我的嫁妝洗衣機, 享年16歲又4個月

其實我已經讓她做過兩次心臟手術了.

 

 

雙槽洗衣機在市面上應該不多見了.

不像全自動型. 每次洗衣都得用計時器, 每15分鐘轉一圈,

否則只會白白浪費水而沒有進行洗淨動作.

頭幾年還不知使用計時器輔助時, 我家淹過幾次水災.

那是因為兩個小孩相繼出世, 晚上常常累掛了, 忘記洗衣機還在運轉......

 

這幾年換新家, 把她放在二樓外面, 平常還好, 冬天時我是穿厚衣服,

吹著冷風, 一件一件從左槽稍稍整理後再放到右槽脫水.

所以冬天時, 就會嘮叨著,再故障就換新的.

今年, 她在運轉時會發出很草咱的聲音, 鄰居很生氣破口大罵.

說我家的洗衣機吵得她沒辦法睡. (晚上9:30剛過, 我才從補習班回來沒多久呢!)

 

小弟好幾次想要買全自動的給我, 都被我拒絕,

(我的弟弟們,弟媳們常常納悶,說我是教英文的人, 怎麼一點也跟不上潮流?

其實他們怕我太辛苦,老是要送我新東西,我很受家人寵愛.)

  

姊姊不是買不起新洗衣, 那是一種很特殊的感情呀!

幫她換心臟時, 商家保固期限是1年, 但她都活過5年.

這讓我聯想到為何重病人家屬要盼望有人捐贈器官.

 

這星期, 她又故障了, 但並不是心臟問題,

只是, 零件而已.

只是, 古董零件買不到了!

這麼簡單的零件,

讓我要和我的嫁妝說再見!

上頭還貼著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