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是上學期末加入小班的孩子. (我希望她平安,所以稱她安安)

 

那是我在幼稚園分校的班級,每星期兩次課, 每次30分鐘.

剛開始,安安總是站在牆壁角落,沒有真正加入我們上課的情境中.

每次上課前我會去牽她雙手,邀請她. 每次都被拒絕.

不過她常常偷瞄我.

對她的印象是:燒燙傷很嚴重,穿著特製衣服, 有點害怕的表情,不喜歡加入團體.

幼教師只告訴我,孩子可憐ㄚ. 我也沒多問細節.

 

學期末,安安會和小朋友一起唱,跳律動. 但仍然很安靜.

我說:原來安安喜歡跳舞, 再跳一遍吧.

 

這學期我只在本校敎兩班大班, 8月起就沒在分校出現.

剛好分校教室整修, 安安唸的中班來借用本校教室.

本校是天天上課, 因此我有機會天天先走進這個中班道早安,聊兩句.  

小班剛升上中班其實不見得記得很久沒見面的老師,

但我天天去搭招呼, 他們就一副老友的樣子和我聊兩句.

 

上星期,連續三天, 安安都主動來抱著我. (孩子抱我時, 我都習慣熊抱他們, 然後身體左右搖幾下.)

第三次我只是站在教室門口打招呼而, 安安從座位跑來抱我.

我順口對幼師提起, 安安進步很多ㄝ,比較開朗喔, 上學期她幾乎不理我.

(中班老師和小班的是不同人)

 

老師告訴我 : 她請安安的媽媽不要再對安安說"對不起她", 你自己都覺得小孩與眾不同,

又唉聲歎氣的, 叫小孩如何能接納她自己. 這樣,別人又怎會接納她?

 

老師從8月份接這個 班開始,就當著全班小朋友前面, 幫安安擦特殊乳液,

說明為何安安的身體外觀和 大家有這麼大的不同,

要其他小朋友不要害怕,安安只是受傷了而已.

要求全班都當好朋友,要一起玩......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安安變得有自信, 能夠融入學校生活,

臉上也掛著笑容,她的眼神是無懼的.

 

我為安安能遇到好老師而高興! "老師,謝謝."

 

祝全天下可敬的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