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具店聽到一位年輕的外國男生講手機,剛好就是電影裡常聽到的那句 :

I love you, baby.

 

這讓我想起,前些年看電視影片,聽到男主角說這句話時,有感而發的對老爺子說:

外國人真是熱情,常常對家人或喜歡的人大方表示感情......

沒想到老爺居然非常激動的回答:

你覺得像老外這樣,隨時隨地把"我愛你"掛在嘴上,實際上卻是搞外遇,

這樣是愛嗎?

 

DSC01377.JPG 

 (高雄市文化中心邊緣,現在沒有圍牆囉)

 

沒料到老爺會有這麼大的情緒反應,

只是覺得,中國人比較含蓄,常常把自己的感情放在心裡,

也有人終其一生,心裡藏著真感情,而沒有機會表達。

 

 我家老爺是個寡言的人,和我簡直是來自不同世界,到現在,

好友還很納悶,個性及原生家庭生活方式幾乎相反的人,如何一起過日子?

 

認識12年,結婚17年,老爺仍然連名帶姓叫我,

也沒說過一句好聽感人的語詞。

天蠍座,教數學,1 加 1 永遠是 2 ,家庭排行老三(就是會隱藏性格的排行),

晚上說夢話還要問我 : X是a,  Y是b, 那麼,  X的平方 減 Y的平方是多少?

  

DSC01351.JPG(

(高雄市文化中心內腳踏車道)

 

我說: 我比較愛你。

他說: 我怎麼都不覺得呢。

我說: 是我死纏著你,硬把你追到手的。

他說: 我看你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說: 女生都愛聽"花言巧語",講一些給我聽又不損你什麼。

他說: 只有笨女人才會想聽假話。

 

DSC01345.JPG

(高雄市文化中心內冰淇淋屋,偶像劇海派甜心拍攝點屋外) 

 

偶爾當笨女人是老婆應得的吧,我想。

那怎麼辦?

要哀怨自己可能要等到躺在病床上,蒙主寵召前,還等不到花言巧語嗎?

不,that's not my style!

看著他,心裡說: I love you,too, four, six ......

(不能說出口,怕他嚇昏了。)

 

一如往年,在他換裝準備出門時,睡眼惺忪的起床抱著老爺 說:

生日快樂!

 

******          ******          *******          ******          ******          ******

 

終於在晚上10:30,兒子回到家,老爺小睡醒了,咱們才唱生日快樂歌。

巧克力蛋糕和大家分享,別客氣喔!

 

DSC00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