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姑兒子的生日,大姑較晚婚,又花了一段時間才受孕,

所以,我家兒女已是青少年,他兒子才小學三年級。

 

話說我家女兒去看哈利波特,兒子拼期中考,(女兒也考ㄚ,

只是她比較放鬆型。) 所以囉,就由我代替他們,請小姪子吃早餐。

後來老爺因為睡過頭,沒去騎腳踏車,也當了大跟班的。

 

DSC00126.JPG 

 

老爺子點的皮蛋瘦肉粥,大大一碗,料多又入味,還冒著煙呢。

加一杯熱卡布,109元。

 

DSC00127.JPG 

 

我點的蔬菜三明治+熱卡布=89元

小姪子的餐點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吃亂了。

經濟又味美的早餐!

 

接下來,我和老爺就騎著我們的雙輪賓士,往高雄縣大寮鄉出發去 --- 尋蛋。

又不是復活節,為何要尋蛋?

而且還是兩個加起來快100歲的老夫老妻,玩這遊戲太奇怪吧?

 

還不就是我家寶貝哥哥要做科展作業,需要..........

 

24顆今天剛出生的雞蛋!

 

老爺打電話請同事幫忙詢問。記憶中大寮有很多畜產業者,

我們就騎車邊看邊問。 40分鐘過了,問到的都是養豬業者。

不過,還不錯,有位老爺爺口齒不清的說往-那邊-手順勢往外指,

xxx 頂上有養雞場。

我慘了,要往山頂嗎?一眼望去,連個丘都沒影,哪裡找頂?

倒是無意間發現..........

 

DSC00129.JPG DSC00130.JPG

 

原來是大寮鄉為期一個月的紅豆文化季+賞花節。

才第二天,商販說下星期再去會更漂亮。

老爺馬上說下星期再帶我來拍多一些相片,但是要騎腳踏車。

(騎機車從我家到大寮需要20-30分鐘,腳踏車可能要超過60分很多吧。)

 

有家養豬場,長的像艋舺裡的大哥的男子說;

這ㄦ沒養雞場,你們想吃放山雞嗎,我可以介紹......

什麼? 要買雞蛋做實驗? 雞蛋現在都是全自動生產作業,中部才有吧!

 

好消息是,老爺同事家鄰居有養不少雞,今天下午要去撿雞蛋。

終於有了一線生機。 但老闆很難告訴我們可以給我們多少蛋。

肯定的是,24顆,有點難度。

 

我拿起手機,向娘家求救。剛好弟弟回鄉下,若真有雞蛋,

今天也可以帶回高雄。 沒幾分鐘,弟媳回傳消息,說 :

好棒喔,鄰居叔叔家剛好生了一顆蛋!

我說 :太棒了,請告訴我親愛的媽媽,請找找看有沒有養雞場,

我要的是---24---顆。

 

終於又問到兩位老夫婦 ,他們非常肯定地說: 捷運旁是養雞場。

這時候老爺和我開心起來了,順道誇獎捷運終點站也蓋得很有特色。

(喔,我忘了提,大寮之所以稱為大寮,是因為幅員很大。)

又問到一位老伯伯,

(為何都問老人家?是擔心年輕或壯年人不知道養雞場為何物。)

老伯伯很訝異的說 : 你們要吃雞蛋,去超商買就好啦! 現在不是有很多超商嗎?

(他老人家看起來70 - 80歲有了,還知道超商這玩意ㄦ哩。)

原來,養雞場就再他家後面 一大片 ,

 

但-是-因-為-要-蓋-捷-運-被-政-府-徵-收-全-拆-了!!

 

全拆了! 這就是忙了一個早上的答案。

 回市區再想辦法吧!

 

12:30 pm 弟媳回覆 :

 親愛的老媽從隔壁的隔壁村,

帶回來21顆剛撿起來的雞蛋!!!!!!

 

DSC00132.JPG DSC00134.JPG

 

求救這招真的很有效,我老媽簡直就是我們家的 " 萬應婆 ",

我都是快有資格當婆婆的人了,還常常一通電話回娘家求救。

老媽已經不是第一次幫我打點好這類恐怖的事件。 

我的後台真硬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