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我就可以放寒假了,今年我的寒假居然比暑假長,

太棒了,可以好好準備過農曆年,最重要的是,

老爺也放假......

 

放假前的大事就是期末考,

儘管不同意小小孩考試,但這是園方的慣例,

也是招生重點

 

我一向贊成讓小孩有成功經驗,所以,出考題很小心 ;

 

DSC00335.JPG 

(考試方式是我念題目,孩子圈答案。)

 

這三題是送分題;

有些小朋友真的很厲害,自己看得懂題目,自己寫答案,

但總有一些天生浪漫型的孩子,唱唱跳跳,比賽遊戲很在行,考試就稍稍緊張,

送分題就是鼓勵這些孩子;

只要他上課時有二分之ㄧ的時間專心,他會知道,

期末考的重點就是我天天複習的內容,

所以,在birthday party (生日派對)題目中,答案絕非蝙蝠或是鋼筆;

grandpa (ㄚ公) 在孩子的生活中出現的機率應該比 cousin (堂表兄弟姐妹)多,

grandpa 發音也比較有趣,孩子對這個字熟,我就考這題。

 

DSC00336.JPG 

 

這頁也是通通是送分題(共12題),(題數多是避免不小心圈錯而扣太多分)

因為phonic (自然拼音) 的最後一課是短母音A E I O U 總複習,

第1,2,3,4,6 是課本最後3頁的內容,在最後一週的課程會一再加強,

別懷疑,小朋友只會選課本出現的圖。

另外兩課是短母音, O 和 U ,所以,孩子也會知道最近常加強的 O和U 代表字

 幾乎99.9999% 就是答案,0.0001% 是他喜歡耍帥。

 

小小孩考試很重要嗎?

我贊成遊戲才是孩子生活重心,並且從中學的生活常識。

我們家園長媽咪不允許有低於90分的考卷出現,

雖然我對這個要求很 *#%^)><(^#%@

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