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像學生準備畢業考一般,躲起來編畢業晚會的表演舞曲。

其實,它也可以說是我的畢業考,因為,很多和我一樣的跑班老師,

就是因為畢業典禮的節目,而跟著小朋友從該幼稚園畢業。

  

英文老師準備的節目應該和英文有關吧?

沒錯,觀念正確! 4年前,我的畢業班都是表演英文話劇+歌舞(律動)。

相對於我現在這個學校要的節目,英文話劇對我而言,比較簡單。

但是,我現在的園長要的舞曲,不能是簡單的律動,

不能站兩排或兩三個變化而已;也就是要像舞蹈老師一樣的編排舞曲。

她只要舞曲!! 因為,英文話劇很多人有聽沒有懂,張力不夠。

(其實我自己的小孩小時候參加表演時,我也只顧著拍照,沒看演什麼。)

 

前年,我的3個中班聯合表演:

桃太郎(一定要水蜜桃姊姊唱的中文版),阿里郎(也是水蜜桃姊姊),

另一首是ABC教材歌曲,還有,慶的"愛你的只有一個我",

還好我買到英文版 (比較像英文節目)。

 為何要用紅字? 因為,它是一首恰恰! 

沒錯! 前年我連睡覺都在哼恰恰,跳恰恰。

每天上課的前10分鐘,都在練,1,2, 恰恰恰,2, 2, 恰恰恰。 

(我們家的園長超愛跳恰恰。 我是臨陣磨槍的。)

 

這首恰恰讓我留任!!

 

去年,改編2009年金曲獎,黑girl+棒棒糖表演的節目, 卡通總動員,

中班又聯合表演。(聯合,很恐怖,將近50人同時在台上!)

無敵鐵金剛,小甜甜,科學小飛俠,綠野仙蹤,

謝幕舞曲,小叮噹(哆啦A夢)。

每天絞盡腦汁,要讓50人在台上變化位子。

補習班的國小學生都跟著我瘋狂,因為我先請他們試跳。

 

中班,6歲,他們讓我成為紅牌! (紅到今年還要再搬上舞台表演一次。)

這才發現,原來,我真正的身分是舞蹈老師,而不是英文老師!

 

今年,大班原本計畫是跳組曲"世界風情":

台灣原住民舞,阿拉伯舞,桃太郎和阿里郎(園長又指定,

又是水蜜桃姊姊),西班牙舞,墨西哥舞,(謝幕舞曲,世界真奇妙)

 

音樂抓好了,舞編了,也跳給園長看過了(一定要先讓他過目才能教)。

可是,今年大班各自表演(一班25人),真想不透如何讓25人跳完6支舞,

花了一個星期,想! 想! 想!  用力的想! 要用什麼說詞來推翻這個表演,

而且還不能讓園長大人動怒?

 

我真的是紅人,居然在上星期四讓園長同意了!

 

很想讓大家看看我的孩子們跳舞(其實是亂亂的),但練習和表演時,

我都站在最前方跳,沒辦法拍照存證。

就讓大家欣賞,我如何畫隊形給園長過目(我跳舞,她看圖形)。

 

DSC02434.JPG  

DSC02433.JPG  

 

用這支西班牙鬥牛舞,祝福所有媽媽格友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演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