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0.JPG  

 

因為感冒沒聲音,好幾天不敢喝咖啡,今天難得星期六早上不必上課,

來泡咖啡對老爺子獻殷勤,順便陪女兒K書。

才喝一口,婆婆進門了,嘴裡一直唸著 : 屋子裡怎麼這麼香?

老爺說:在喝咖啡呀,你要不要喝一杯?

婆婆 說: 好香! 好香! 原來是咖啡呀!

老爺又問 :  咖啡香呀,你要不要喝一杯?

婆婆又說 : 我就是聞到香味才開門進來。 好香!好香! 原來你們在喝咖啡呀!

老爺又問 : .......

 

在他們重覆第六次前,我立刻接口 : 好,我現在再去煮一杯咖啡!

同時,我想起了約七,八年前的往事 ......

 

某天,當我進家門要準備晚餐時,公公,婆婆,大伯和大姑等人

全在客廳裡,每個人臉色都不是愉快的,

尤其是婆婆,滿臉愁容加倦容,手掌直撫摸著心臟。

我小心翼翼的問,有什麼事嗎? 為什麼大伯一直要帶婆婆去醫院?

(婆婆不肯,她天生不信任醫生。)

婆婆說她前一晚都沒睡,心臟蹦蹦跳了一整天了,她快要死翹翹了!

*

*

*

七,八年前,台灣開始流行水舞。 當時的高雄縣政府主辦,

每個星期六,日,在高雄縣議會前的廣場,有民間表演團體輪番上陣,

重點是,水舞秀!

貼心的現政府甚至提供免費飲料。

我家四小口和婆婆去觀賞,老爺和我手上端著免費飲料。

婆婆也想喝。

當年婆婆七十歲了吧,沒喝過咖啡,我勸她別喝。

婆婆對老爺嘀咕了幾句。 老爺叫我去端咖啡。

那是雀巢三合一,甜度很夠,婆婆喝了很開心。

過沒多久,她又跟老爺嘀咕幾句。老爺叫我再去端一杯。

我瞪大著眼,說了五個字 : 這-是-咖-啡-耶!

在我的懷疑的眼光下,婆婆喝掉第二杯咖啡。

又過了一段時間,婆婆再度表明,咖啡好喝。

我當場拉下臉,(我也只敢喝一杯而已....),口氣不好的對老爺嘮叨幾句。

看著婆婆的表情,我在心裡OS,是不是不端第三杯,我就是忤逆......

真是無可奈何......

婆婆真的喝下第三杯咖啡 ! (沒有喝過咖啡的老人家.....)

*

*

*

這時,大家猜不出,原本好好的婆婆,為何直嚷他心臟快停了。

大家都在探究原因,並勸婆婆上醫院檢查。

我向大家報告前一晚在縣議會前的咖啡事件......

接著就是大伯破口大罵,唸得婆婆也不知如何回應。

我要婆婆趕快喝多一點水,稀釋肚子裡的咖啡。

(她只要不舒服,一向連水都不喝,也不吃飯。)

 

今年,婆婆快八十歲了。

今天,她已經說了5次,咖啡好香!

我心裡想,最近她也常常喝老爺泡的茶,喝咖啡應該沒事吧。

但是,我 -- 真--的--很--怕--出--意--外!

就說了 : 我幫你放一半咖啡量,多一倍的牛奶。 婆婆同意。

她很驚喜的樣子看我煮咖啡,

(到今天她才知道擺在桌上的是咖啡機,還對打牛奶泡提出問題。)

然後好整以暇的坐在沙發上品嚐咖啡。

 

喝過了,她表示,沒什麼咖啡味,都是牛奶。

我說 : 這樣你就不會心臟又蹦! 蹦! 蹦!  (我又裝了個死翹翹的表情。)

婆婆只是傻笑,

不知道有沒有聯想到多年前,她第一次喝咖啡的景象。

 

DSC00155.JPG  

 

豐富的生日蛋糕! 婆婆也很愛吃蛋糕。

 

我從來都沒幫我自己的老媽(做)過生日......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兩個溫柔體貼的弟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婆 咖啡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