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新學期開課快一個月了,

因為這學期只剩我ㄧ個外派英文老師,

一下子要記住5個班的小朋友的名字還真殺死我好多腦細胞。

 

小班名字是我選的,所以很快就能將名字和臉蛋連結起來。

好幾年沒教小班孩子,前兩個星期有點不知所措,

明明前一天上課反應很好,隔一天卻像第一天上學的樣子,

不到一個月,

教了5首律動歌曲,才能讓注意力不久的小小孩有活力。

在台上帶全校晨操,還跳錯動作,猛忘詞。(大,中班課本又各2首。)

這,跟年紀有關嗎?!

 

不像小班需要放慢速度,中班和大班的孩子有緊湊的進度,

每天匆匆30分鐘,又說英文,又唱唱跳跳,練習寫字母,

還要把習作本的圖上顏色。

 上顏色,對一些沒有經驗的孩子,

也要花一段時間學習,但這是一項很棒的運筆練習。

 

到現在,還沒辦法100%將中大班的名字及臉蛋記住,

因為,名字是之前老師選的,

因為,每班將近1/3名字是重複的,

我是用位子來記名字,

當我換班上課時,同樣位子,找不到人!

這,什麼世界!

很巧的是,同樣英文名字的小朋友,個性還真像!

 

新學期,新希望!

有點落俗套,卻是很實際。

希望能順利渡過這唱獨角戲的新學年!

 

經大班Ruby同意,借她的畫作,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

DSC01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