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煩......

還不都是為了那三千煩惱絲!

 

四十歲之前,雖然頭頂正中央有白髮,

但,只有長得比我高的人才看得到,向來不介意;

就算有人提起,"家族遺傳少年白",可以擋掉一些人的訝異眼光。

 

四十初頭,同事說 : 一定要染髮! 

因為,幼稚園小朋友都認為有白頭髮的是婆婆,奶奶。

 

好唄,染! 一學期染一次,夠誠意了吧!

 

過四十五歲的某一天,園長突然心血來潮問我是幾年次的?

聽了我的答覆。

喔!喔!喔!喔!!!

那凝結的一分鐘,有如一世紀長!

從園長"恐怖的"表情,心想,完了!下學期沒課上了!

老天爺還是很有眼光了,

知道我每天非常認真上課,也挺受孩子們的喜歡。

園長緩緩吐出幾個令人欣慰的字 : 你,看起來年輕,

好---多。

 

然後,染髮的次數增加了。至少,不能讓園長看到!

這兩年,相隔時間越縮越短。

 

好吧,就當老天爺逞罰我,年輕時讓蠟燭兩頭燒,

以至於現在要花很多錢在染髮上。

也不知是不是化學藥劑用的次數多了,很快,白髮就跑出來見人;

而且,好像白的越來越多。

 

補習班學生問:amy老師,為什麼妳說妳才38歲,白髮這樣多?

amy 說 : 你都不知道現在流行挑染白色呀!

 

真的不想這麼快染,可是,最近一兩個星期,

聰明的幼稚園小朋友常常說 : 我看到妳的白頭髮了!

不染,又好像有點損形象。

煩啊......

 

婆婆前幾天又問我 : 妳現在幾歲啦?

amy說 : 女生的年紀不能讓人知道的。

婆婆說 : 妳 也 是 老 人 了 有 什 麼 好 隱 瞞!

 

我家小姑,未婚,跟我同年;

兩三個星期前染髮的時候,婆婆很憂傷的說 :

怎麼那麼可憐,年紀輕輕,白頭髮這麼多!

DSC006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髮,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