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說,妳有打算嫁給現在這個男朋友囉!"

"不知道。 我快30歲了。他又沒表明什麼。

我覺得,你們男生都很奇怪。"

"是不是我害妳對感情有恐懼?"

"亂講! 你扯到哪裡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

 

 海浪聲音讓她的思緒也跟著飄遠......

 

------------------------------

 

她想起,十年前,她和好友去小金的學校後幾天。

 

"你在生氣嗎? 對不起,我真的不曉得你們剛好要期中考?

打擾你讀書,是不是害你考差了?" 她急忙的問他。

"因為阿真一直叫我陪她來找她的男朋友,小鄭。

 

" 我只是隨口說了,你也讀這個學校,也住學校宿。"

 *

誰知就那麼巧,數學系和物理系居然同棟宿舍。

 *

 "我沒料到小鄭會去你們系宿舍,一間一間敲門把你找出來。" 她說。

"他只是認為大家都是老同學,難得來這裡,見面聊聊,

應該是開心的事!"

她以為他為這事生氣,想把事情解釋清楚。

 *

走完重慶南路,接著是館前路。 小金和她兩個人就這樣走著。

 *

"走很久了,可不可以喝杯飲料? 我很渴。" 她說。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坐在飲料店裡好好聊,沒想,

小金居然是去買了 - 一罐飲料。

然後,繼續漫無目的的走下去。

 *

"你到底怎麼了? 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 她再問。

 "還是,你的女朋友誤會生氣了? 你有女朋友嗎? "

 

"你怎麼一句話都不說,那,約我出來做什麼?"

問著問著,她的心也開始往下沉了。

*

八德路上的光華商場來回走了兩三趟,(商場現在已經拆了)

在天橋上她看著來來往往的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總是老同學一場,他心情不好, 擺臭臉分開,

可能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不過,今天這樣的場景對自己,又是什麼意義?

她的心裡胡亂想一通。

*

 "又走了這麼久,已經快兩點了,先吃午餐好不好?"

她肚子實在餓得咕嚕咕嚕叫,

也想用這個藉口停止這漫無目的的走路。

"我送妳回學校宿舍。" 小金終於開口了。

 

只是,她沒料到是這句話。

她想 ,繼續走也是浪費時間,也很彆扭,於是點頭說,

 

"不用了啦,那樣會浪費你很多時間。這兒離火車站不遠,

你坐火車回學校;來台北一年了,我知道怎麼回去。"

 

 "去搭公車吧,我送你回宿舍。" 小金堅持。

*

坐在公車上,中山北路一段,二段,三段......

這時居然想起台語歌曲 "中山北路(行)走七擺"......

終於在校門口,她堅強地給他一個甜甜的笑容說再見。

 

-------------------------------

 

想著那段往事,不覺中她把頭輕輕的靠在他肩上。

就這麼一次吧!

剛開始,自己從也有想像過這樣的景象,不是嗎?

就當是他回報她十年前,餓肚子陪他莫名奇妙的走了幾個小時,

讓她靠在他肩上休息一下。

 

其實,她也很想問清楚,當年到底是怎麼了?

可是,知道了真正原因,又能改變些什麼嗎?

 

" 我會等妳先結婚的。" 小金沒頭沒腦的迸出這句。

一時間,她不知道該如何接口。

有點可笑的是,兩個人好像也只是比老同學還熟一些而已,

而且,還有一部分是透過爸爸媽媽的關係。

今天,第一次也可會是最後一次這麼靠近。

 

"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比你先結婚的!"

她只能傻傻的用他的話來回答他。

 

-------------------------------

 

"你知道嗎,真的很巧,小金的兒子和融融讀同一所幼稚園捏!"

"麻 --- 妳也太厲害了,連小金的兒子妳都認識。

所以,他比我晚兩年結婚哦?"

 

從來不知道他家在哪裡,電話是幾號,連結婚也沒互相通知。

 

卻在她兒子5歲的時候,知道他居然守著他那奇妙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