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是大約15年前我敎過兒童美語的學生, 當時才五年級, 長的圓圓壯壯, 功課平平, 一副憨厚老實樣.

雖然只敎他一個學期, 15年來, 每年來找我幾次或通電話. 聽著他說些高中生活, 情竇初開歡喜瑣事, 可惜服兵役也趕流行遭兵變.

出生在家境不錯的他, 退伍後在小餐館學廚藝, 雖然很辛苦, 卻也在餐飲業找到自信, 又談了幾次戀愛.

和每個節慶一樣, 情人節又接到他祝福的電話.

Eric : Amy, 情人節快樂!

Amy : 唉喲, 情人節是你們年輕人快樂的日子.  怎沒出門約會呢?

Eric : 我被劈腿了. 

Amy : (這孩子情路不太順呢.) 不可能吧! 你很用心經營感情不是嗎?

Eric : 當我發現狀況有點不一樣後 , 跟了她好幾次, 發現他和別人正交往中. 和她談了幾次都沒有好答案.

       有一天我忍不住, 在她和別人約會時上前質問. 那男的嗆聲要我看清楚女生現在是跟誰站一起。

Amy : 然後哩?

Eric : 上次跟你提過我認了一個對我很好的乾哥哥,

       (我正悶著, 劇情好像搭錯了.)   他是xxx幫xxx堂口的xxx. (我這外行人還真聽不懂他用的字眼.) 乾哥的頂頭上司第一次和我見面,

       就要送我幾萬元的名錶當見面禮.

Amy : (很緊張...) 你有收下嗎?

Eric : 當然沒有,妳知道我很單純的。

Amy : 好孩子。

Eric : 我乾哥知道我這事後, 說要讓我帶幾個小弟去出出氣。

Amy : 不太好吧!

Eric : 有一天我們乘一輛大型轎車過去找那男的. 小弟們在車上問我, 需不需要他們下車去動他?

Amy : 你別嚇我! 那很恐怖耶!

Eric : Amy, 別擔心, 我有分寸的。 我只告訴他眼睛要放亮一點, 看看你嗆的是什麼人!

       妳知道嗎? 他嚇的臉色超難看的!

Amy : 喔, 又然後呢?

Eric : 大哥說要我幫他管一個堂口.

Amy (從沙發上跳起來) : 你 - 沒 - 有 - 答 - 應 對不對?!!

Eric : 妳了解我, 我會有分寸的 , 別擔心.

Amy : 下一次接到你電話時, 我不希望你是來告訴,我你當上xxx幫xxx堂口xxx 喔!

 

我一直思考著孩子所謂的分寸到底是什麼? 電話中可以感覺到他勝利的喜悅. 年輕人能抵擋勢力和金錢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