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幼稚園小朋友戶外教學,我放假。

DSC01317.JPG  

 

 

 

放假對領鐘點費的老師是少賺錢的意思, 但,我卻非常高興.

我是出版商/經銷商的外派老師, 所以工作環境並不是自己挑選.

我在目前這家幼稚園是第四年上課. 學生人數算是多的園所, 但空間太小.

 

平常只看到小班和幼幼班的孩子比較常出去廣場活動筋骨.

總覺得嘻鬧聲太少. (說是廣場,是好聽一點。)

今年是我第一次教這ㄦ的大班,這個月我才比較習慣.(習慣他們的忙碌)

上課時間30分鐘,每星期一,三,五都要額外寫英文字母。

(我不贊成幼稚園寫字,小肌肉尚未發展完全,我覺得要常常握彩色筆畫畫比較好。)

所以這三天我趕完進度後,就得盯孩子寫字。

(為了寫字,只好犧牲一些教學活動,這讓我很不爽,每次設計的東西,

孩子正活絡的時候,不得不喊"卡, 孩子哇哇叫,我也覺得嘔。)

幼教師會幫忙看孩子們字寫的"漂亮"與否,

我比較在意的是孩子握筆和寫字的姿勢,常常要拉正他們的身體,頭和調整相對位子。

 

也許有人會說,不錯ㄚ,看寫字照樣領鐘點。 

可我認為我寧願花心思讓孩子盡興的參與學習活動,或唱歌跳律動。

孩子唱唱跳跳時是很開心的。 (當然,我也順便運動一下。)

 

別以為只有上我的課要寫字。

他們通常是去上廁所,喝喝水,然後繼續數學或注音符號練習。

比我的小孩唸國小時還要忙的樣子。

幾乎沒什麼玩耍時間。

 

我問過幼教師,他們則說家長非常贊同這樣的作法。

就連期中考和期末考都是學校的重點。

(大,中,小班都要考)

 

很多研究因為時間的關係,大多數是橫向研究。不見得能看見事情的全貌。

我有很多學生是從幼稚園看他們長大到國小,高中,大學畢業,也有出社會工作幾年的。

從縱向研究來說,"不要讓你的孩子輸在起跑點"這句話對我而言,

廣告意義多過實際狀況。

然而,孩子越生越少,

要讓新一代的父母不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好像更難了。

 

今天早上飄了一些雨,我還擔心小朋友難得一次出外踏青的機會飛了。

感謝老天爺,是陰天,讓他們玩的更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