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情相擁  

 

在一個遙遠遙遠的國度,有一個古老的傳說:

有個小小的村落,數千年來,安貧而知足地生活著。

村落裡,有個宛若天使的女孩,名叫蘿蒂納。

雖然追求者眾,但在她的心中,卻只有名叫哈達克的青年。

有一年,村落遭遇一場前所未有的乾旱,所有的作物全枯萎,

村民一致認為是惡魔作法造成。

哈達克為了村民的生存,便騎著他心愛的白神駒,去挑戰魔鬼。

這一去生死未卜,美麗的蘿蒂納萬般不捨,在哈達克出發的那一刻,

兩人深情相擁。

英勇的哈達克終於戰勝魔鬼,天落下了甘霖,村落因為哈達克而得救,

但哈達克卻重傷不治。

蘿蒂納悲傷過度,終日站在山邊等哈達克歸鄉,最後變成一座美麗的石像。

村人感懷這一對戀人,便將他們深情相擁的一幕化為雕像。

 

**********          **********          **********          **********          **********

 

這雕像是義大利名家 Giuseppe Armani 精心設計。

擺在我家十幾年了,我從沒好好讀過它的簡介。

 

DSC00151.JPG  

 

ㄟ......

為何這麼浪漫的故事要搭上慢跑鞋?

話說,我家老爺子最近每天盯著電腦螢幕,說是在競標。

上星期用800元幫兒子標到一雙NIKE慢跑鞋,

順口問要不要也幫我標一雙?

 

我很少穿運動鞋,更別說是名牌鞋。

可我最近對人生有些新體驗。 所以只要老爺高興,我都說好。

他老人家還對我說了一大篇 " 競標理論" ,以及" 攻守對策"。

"傾聽"是人和人相處絕佳利器,

我似懂非懂的聽著,而且還作適當的回應及表情(我認為是這樣啦)。 

晚上12點過後,他得意洋洋的說又標中了,也是800元。

(晚上12點結束競標。)

 

今天下午,郵差送來我的新鞋。

異想天開的想要對老爺表示 "特殊謝意",

於是,穿上新鞋等老爺回來。

五都選舉開票實況在電視上熱烈的播著。

老爺要等他的選務工作結束才能回家,時間不定。

想替穿新鞋的腳ㄚ子拍照留念,雙腳一抬,剛好是雕象當背景。

 

DSC00152.JPG 

 

拍了照,順道研究一下雕像說明,這才知道有這麼一段感人的故事。

 

pose 擺了又擺,

終於,老爺回家了,

一進門就問女兒最新開票結果 (女兒正盯著電視關心國事)。

老爺嘴裡嘀咕嘀咕著,完全沒有看我ㄧ眼。

我搖搖雙腳,

抬高15度繼續搖,

再增加15度搖啊搖,

90度猛烈地踢了好幾下。

兒女笑歪了,老爺這才看到我可愛的雙腳

......上的......新鞋。

 

他  笑  得  好   得   意

 

我也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再奉上一杯"歐巴馬"濾掛咖啡.....

 

DSC00154.JPG 

(杯子上的101大樓正為我的喜樂而大放煙火! 水溫涼了杯子變黑色。) 

 

我想......

我會漸漸愛上網購這玩意ㄦ...... 

(老爺買單囉,因為我不會網購耶。)

 

 

(姐妹們,有學到嗎?)

 

arrow
arrow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