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結婚的季節,

被選定參加一場我從沒見過面的夫家親戚的親戚的女兒的婚宴。

說被選定,是因為沒人有空參加。

乖女兒怕我一個人傻傻的和一桌未曾謀面,也不再碰面的人,

尷尬吃一頓午餐,於是捨命陪君子的板著臉一同出席。

(青少年,連簡餐都懶的和父母出門,更何況是一頓至少2小時的婚宴。)

還好,我們在進口處看到令人心情愉快的歡迎方式 :

 

DSC00180.JPG 

 

果然是天生一對!

原來是高雄港附近的香蕉博物館,香蕉碼頭 (海邊餐廳)。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我認識的,所以和女兒很認真的吃。

席間,最抓住我眼光和耳朵是這場婚宴的婚禮歌手。

在都市的餐廳,飯店,通常都只播放音樂,

這還是我頭一次參加有歌手獻唱的婚宴,

美麗的歌手很敬業的唱了20首左右,其中只有三首是國語,

之中還有一首是K歌情人中文版,其他全部都是英文情歌。

 

和鄉下的婚禮歌手完全不同的風格。

在鄉下,唱國語歌曲已經有點突兀,更別說是英文歌了。

而且,在鄉下,歌手幾乎只唱開場幾首,

接下來全都是熱情的親友上台為 "主人家" 獻唱。

絕對不怕冷場,唱到收餐具了,還有人等著上台。

 

今天的歌手讓我有驚艷感覺,因此我一直在台下幫她拍照。

可惜我只帶手機,遠距很難拍得好。

歌手肯定驚訝,居然有位阿姨對她情有獨鍾,她也很高興的比 YA!

 

DSC00177.JPG 

  

這天肯定是特好日子,總共有6場婚宴同時舉辦,菜上得超慢,

所以沒嚐過全部菜餚,我們就回家了。

  

***** 另類婚禮類歌手 *****

  

在沒有卡拉OK之前,鄉下的大人小孩都盼望村子裡有人家辦喜事,

除了大吃一頓之外,還可以歡唱一番。

有時候我都懷疑,娘家人是原住民後代,全家超愛也很會唱歌。

辦喜事時可以前後連唱三天!

樂隊叔叔伯伯一定也歡喜,可以多賺一些錢。

 

我結婚的歸寧宴,距離娘家上一次辦喜事已經超過15年,

(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等到快放棄喝我喜酒了。)

長輩把對我的關愛,全部在婚宴中展現出來,也讓遠道來的親朋好友大開眼界。

最特別的是,我的ㄚ公,還上台演唱,當時他差不多80歲,

台下掌聲不斷,也許ㄚ公聽不懂 "安可",但他自己就一路 "安可",

而且完全不需樂隊,

(其實樂隊也不知該用什麼節奏配合只有阿公自己知道的歌。)

最後,長輩們用一個大紅包,把佔住舞臺很久的ㄚ公請下台,

因為還有很多人等著唱哩。

我可愛的ㄚ公,今年96歲,還天天騎腳踏車到隔壁村串們子。

開朗的人會長壽!

 

  amy的ㄚ公

 

***** 同場加映 *****

 

您看過在婚宴上為自己獻唱的新娘子嗎?

親友點唱 我的第101 首招牌歌 ,粵語版 "上海灘"。

 

 (amy歸寧宴

 

很想讓大家看到年輕又幸福的amy,

但就只有這唯一的一張。 也許是空前的喔。

(該去找負責拍攝的弟弟算帳,怕我太漂亮嗎? 才拍一張!)

 

在這充滿愛的季節,

祝福

有情人終成眷屬

愛河永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季節 有情人 爺爺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