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標題就是 : 我愛微積分!

雖然我早就不清楚微積分是什麼個東東。

 

微積分.jpg 

 

兒子暑假期間曾學了幾堂微積分,我很納悶,這不是上了大學才會學到的課程嗎?

問兒子聽得懂嗎?他說OK,還蠻簡單的。

我說: 你知不知道我是怎麼和小萍ㄚ姨變成好朋友的?

兒說: 媽呀! 您已經說過千遍萬遍了! 我都能複誦了。

我說: 真的!? 再讓我說一遍嘛!

 

時間回到剛上台北讀書,好多好多年前了。

雖然我是在高雄市讀高中,但也只認得上學和回住處(姨婆家)

的路而已,假日就回家鄉,東海村。 高中唸了三年,

仍是十足鄉下土包子一個。

當時老爸老媽跟著上台北,陪我三天,報到註冊,租房子;

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我在三天內打消在隻身在台北求學的念頭,

立刻帶我回家鄉。  說來也好玩,

我是家族頭一個可以唸比較高學歷的子孫輩,

老爸老媽卻捨不得我離鄉背井。

還好,我堅持這輩子非得在台北待個幾年不可。

或許命中註定,我就是要上台北和我的今生好友相會。

 

第一學期期末考前,隔壁同學突然問我,

可不可以星期天和她出去讀書,要我教她微積分。

那時候我還不太知道她是誰呢。

台北的同學個個聰明時髦的樣子,其實短時間內,我還沒交到朋友。

 

她帶我去一家 "K書中心" 包了一個包廂。 兩人座,有隔板,有檯燈。

我心裡很害怕,那種擁擠的小空間,不曉得會有什麼怪事發生?

不曉得要花多少錢?

到了中午,她說下午要繼續微積分,問我可不可以?

我覺得這傢伙很奇怪,怎麼從頭問到尾?

而且,大考又不是只考微積分一科而以。

半天了還不讓我回宿舍,可是我又不好意思拒絕,又不熟悉,

其實,我很......

她帶我出去吃 "好吃的午餐"。 

說實在的,我好怕那價位是我無法負擔的。

還好,台北人好像也很好客,她付帳了;K書中心的費用也全結帳了。

那,我就繼續教她微積分當回報。

 

發了成績單之後,她很興奮的來告訴我,她考100分。

(喔,我真笑不出來,因為我錯了1或2題,覺得很丟臉。)

原來,她知道老師要從習題出考題,所以從頭背到尾。

原來,期末考她得拿滿分,否則要被"死當"。

原來,她問了很多人,都沒人要教她,

所以,我是她最後的選擇 ...... 一個鄉巴佬。 (她說的喔!)

 

從此,我們幾乎形影不離。

台北的有名景點,好吃的夜市,好看的電影,都是她帶我去的;

(Oh, no,基隆廟口還欠著。)

每學期至少5-6場舞會 (噓,這不能告訴老爺子。) ,我們是舞伴;

裙子越穿越短,越窄;鞋跟也長高了; 

講話和思考模式也越像北部人;

大考前兩天我就進駐她家,接受她媽媽的高級款待。

有時候我都覺得其實我是為了打牙祭而去陪讀呢。

 

人的一生,能有一知己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這100年新春第一炮,

獻給我的超好友,小萍。

我們的友誼,百年好合!

 

 DSC02047.JPG

arrow
arrow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