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暑假一開始,為自己安排活動。

7月的第一個週末,參加大學指考志工服務隊,3天;

年初的第一次學測也是3天。

今天又去參加志工人員集訓,2天,有來自各地的學生。

現在的學生,也許是學校指定志工時數,也許是真的有服務的熱忱,

很多人投入志工行列,這是個好現象。

  

兒子也是從為了填滿"學校指定服務時數",進而加入志工大隊,

希望他能在服務的過程,對人生有更深的體驗和美妙的經驗。

 

女兒上星期考完第二次基測。

很佩服她沉穩的個性,在這一個多月裡,自己一個人安排復習進度,

自己讀書,考試真的好辛苦。

讀書的空檔,看她能嘻嘻哈哈看韓劇,聽韓國偶像唱歌,我很放心。

 也天天陪著她看,記她介紹的每位韓星的名字和所屬團體,

分享劇情或MV的曲風,老爺子雖然嘴裡說,我們快被韓化了,

也是跟著一集一集看。

就好像用這樣來表達我們和女兒是同一國的!

 

怎麼會有那麼多年輕偶像團體? 弄得我昏頭轉向的!!

 

一早老爺帶兒子去志工集訓處報到,他倆先行吃過早餐了。

於是,我和我家妹妹決定出門兜兜風,順便享受 "豐盛的早餐",

從格友文章裡挑選質感似乎不錯的 "維納奇"。 

  

 格友用相機拍下餐廳的外觀,我倒覺得店內這畫作不錯。

 

滿座,連店外走廊的位子也都是客人。

餐點的口感其實跟大多數好餐廳差不多,但我要說的是,量真多!

沙拉比美其他餐廳的午晚餐! 

  

 

我家妹妹吃完沙拉就說飽了。

  

主餐裡,居然還有沙拉呢!

妹妹吃了一半的香腸,其餘全數打包。

 

牆上的鐘還挺特殊的 :

  

 

這陣子因為女兒考二次基測,很多事情都暫緩。

原本,我是有點擔憂,也有點急躁。

她讀的班級算是學校的重點班,第一次基測,

為學校貢獻了三分之ㄧ人數 的 "第一志願"。

其實,老爺和我雖然沒給她壓力,但,我們也是有一點點擔心。

 

她在最短的時間內也決定參加第二次考試,給自己多一次機會。

看著女兒每天平平穩穩的讀書,似乎不急不緩的生活步調,

讓我深刻體會到,孩子長大了,自己會安排他們的生活,

或許,我的過分關注,反而會打亂孩子們的計畫和心情!

 

能優閒的和孩子們共進早餐,感覺也是很好的心靈溝通。

 

** 維那奇 **

高雄市福建街221號

07-536-28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 共進早餐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