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風光通車的時候,有一段免費搭乘時間,

當時,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非常捧場的去排隊體驗捷運。

真的不誇張,搭一次捷運要排將近30分鐘,而且班班超滿。

amy 和家人當然也趁著周末搭捷運遊周邊景點,

一整天就重複著同樣的步驟 : 找個點下車,然後隨意走幾條街,

雖然有點傻氣,但卻有趣。

 

那是從高捷通車至本星期,我唯二搭捷運的經驗之ㄧ。

後來從媒體知道高捷營運不佳。

這有啥稀奇的!?

高雄的公車只有公營一種,

平均每種路線都要等20分鐘左右(有些要30分鐘),

除了百貨公司路線和西子灣可能假日比較有人潮外,

大概就是學校和火車站最多人。(火車站前也是補習街)

而且,這ㄦ除了開車族,機車是絕大多數人的代步工具。

去搭捷運可能就得花個10-15分鐘走路或騎腳踏車,

下捷運到目的地,可能又是15分鐘以上走路或等公車時間;

這樣的時間騎機車,就可以從捷運起站到終站了。

而且,100元加油錢,可以騎好幾天,好幾段路程;捷運只搭5-6次。

難怪高捷營運會不好。

 

上星期,女兒考完二次基測,和哥哥回外婆家度假幾天。

回高雄後,星期五晚上(7/15),拿著升大學補習班的傳單,突然宣布:

1. 下星期開始,她要去補習班試聽課程,現在要喬時間,排上課和接送表。

2. 要繼續為了基測而中斷一年的音樂-長笛課。

3. 星期六,日兩天,她要和同學出們逛街去。

 

酷吧!! 這就是我家妹妹!

 

可是,老爺的學生升上國三了,他們的學校暑期輔導是整天的;

哥哥也在上暑期輔導課;我還沒放暑假......

因此,星期天我就帶著她去搭捷運,認識起迄站和轉站點。

(女兒逛街是騎腳踏車,平常是我騎機車接送。)

 

DSC00897.JPG   

星期天,家附近的捷運站除了我們母女倆,只有一位等車的客人。

唉,生意想好,還真難。

不過我發現,高捷的停靠站是密閉式的,這樣,車子進站時,更安全。

我們在美麗島站轉車。

 

  

這ㄦ的乘客比較多,可能是因為轉站點,但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我們沒花多少時間轉乘,因為只要跟著大家走就好。

 

去補習班晃晃後,我們立刻又搭捷運回家。

要感應捷運卡進站時,"又"聽到嗶嗶聲加上"X"記號。

說"又",是因為剛剛要出站時,也有同樣的狀況發生。

最後是跟在一個小朋友後面出站。

試了好幾次,仍然嗶嗶作響,只好請站務人員幫忙。

原來,第一趟,我是跟著別人出站,站務人員補刷了一下。

我不好意思的解釋,"拍謝啦,第一次用卡片搭車。"

接過卡片後,再試一次,沒想到----又是嗶嗶大響加"X"記號。

這,我可不開心啦,難得下定決心要為高捷提高搭乘率,

而且又是第一天買卡,居然出狀況,太不給面子了。

 

女兒忍不住回頭探個究竟,然後說 : 媽呀! 妳的卡片放錯位子啦!

 

厚! 我哪知道? 進站是在正面感應,出站是在側面感應!

 

回程我們想去看看超有名氣的"穹蒼大廳",

可是,我們轉呀轉呀,好幾圈都找不到正確位子,

最後終於發現,原來指標"箭頭往斜上方",表示要走樓梯往上!

 

女兒感慨的說 : 媽咪,妳確定今天是帶我來認路的!?

 

  

家附近的捷運站出口,是高雄超有錢人,陳中和先生墓園。

沒錯! 墓園。

配合捷運,墓園周圍重新整修,變成附近居民的公園。

公德一件。

 

跟各位朋友分享女兒的快樂,

第二次基測,她進步十幾分,考回原來水準!!

我心中的小偶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捷 女兒 暑期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