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兒女各有節目,

隨口問問老爺,要不要跟我約會?

約會這詞兒,好像是年輕人專屬的用語。

 可我這幾年特愛用它,

就好像要趁機會,趕快把握住"資深"年輕人的尾巴似的。

說是"約會",還不就是去吃頓美味,

但加上"約會"這奇妙的字,整個感覺就超越了美味。

 

      

 

今天,我們選擇"高雄商旅"2樓的餐廳--都會美饌。

這飯店3年前加入"寒軒大飯店"旗下,餐點的口感和質感加分許多;

不同於寒軒,走的是平價路線。

剛好碰上9月份特價,點一份主餐加上沙拉吧,330元+10%。

平日沙拉吧270元+10% ,

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需大魚大肉,就非常可口。

重點是,他的咖啡機是可以煮"拿鐵"和"卡布奇諾"!

很多大飯店的自助餐咖啡機只提供黑咖啡呢!

 

 一頓餐,我們的話題除了繞著餐點轉,

絕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觀察,聊著隔壁桌的老夫妻。

老夫妻的年紀,就算沒有超過80歲,也接近這數字了,

我偷拍了一張,剛好燈光不夠,又是200萬畫素手機,

畫面比較不清楚(也避免肖像權囉)。

 

    

 

老太太不時給予建議或者對食物提出觀感,

老先生偶爾點點頭,幾乎沒開口說話,只顧著享用食物;

老先生偶爾自己去挑選菜餚,大多數是老太太幫兩人端食物過來。

不同於年輕人,總愛高調的展示彼此的愛戀。

(我想說的是,比起他們,我們還年輕,應該可以高調點。)

除了欽佩兩位的食量比我的還大,也很羨慕他們,

在這樣的年紀,還能恩愛開心的一起在餐廳約會。

 

老太太喝了兩杯咖啡,其中一杯還是黑咖啡呢。

最後是刷卡結帳喔!

肯定是走在時代前頭的長者。

一直揣測著,當老爺和我到這樣的年紀時,也能如此嗎?

我也真的問過老爺這樣的問題 :

等我七,八十歲時,你還會像現在一樣,牽著我的手到處晃嗎?

傻笑,這是老爺給我的答案。

 

離席前,老太太很驚訝的說 :

剛剛吃的不是魚!! 是做的很像魚的牛肉!!

她一直嚷著要趕快回家吃xxx才可以!!

然後猛灌白開水。

老先生看著我笑得很靦腆,說 : 吃都吃了,還能有辦法呀!

我也對他微笑。

心想,吃得開心就好,偶爾犯些小禁忌又何妨?

 

DATA:

高雄商旅 (07)22213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美味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