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7-11在每個重要節日送的L夾)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對我的第一份保單 "動了些手腳"!

 

在出社會工作的第三年,買下了我的第一份保單:

新光人壽防癌終身壽險。

20年前,保險在台灣還沒那麼的普遍。

和很多人一樣,這是一份所謂的"人情保單",一位長輩推薦的。

保險金額 : 50萬

對現代人而言,50萬的保障似乎算不了什麼,

但,它,真的很實惠!!

因為,現代的防癌險,幾乎只有在罹患癌症的狀況下才能得到理賠,

而且,一個單位,(約10萬或20萬),就連未滿10歲的小孩,

需繳交的費用每年5千元可能買不到。

我這張,每年只繳交3500元,不只是癌症理賠,正終壽寢,

意外死亡,一樣能得到理賠。

也就是說,我用7萬元絕對可以換到50萬!

 

可是,今天並不是要吹捧這保單。

幾乎全部的保險公司,在保單利息部分,都讓要保人勾選"儲存生息"。

可是,當被保險人離開人世的時候,幾乎享受不到"利息",

都給"受益人"或子孫們拿走了。然而,相對於理賠金部分,

利息似乎不算什麼。

況且,現在幾乎是零利率的時代,好像也沒人理會這"保單利息"。

 

amy雖然號稱38歲,但,實際上,所有的保單幾乎都快滿期了。

也就是說,我的保單是在利率很美麗的數字時買的。

(只有在這時候,對自己的實際年齡數字挺滿意呢!)

在這第一份保單滿期時,突然靈光乍現!

amy應該已經準備好給兒女不少資金了,

那麼,為何我不自己享受這些"保單利息"呢?!

上星期跑去保險公司櫃台詢問,

工作人員覺得我講的理由很有趣 :

利息拿來喝幾杯咖啡也過癮呀! 辛苦這麼久,也不用全部留給後代。

她還極力遊說,反正再放下去,幾乎也沒利息增加了(因為繳費期滿),

乾脆所有保單全部的利息都結清吧!

 

單獨這張,就可以拿回將近2000元的利息。

兒女考完期中考,可以出去大快朵頤一番。

全部都結清,還可以撿張便宜的股票!!!

又是一件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息,癌症,受益人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