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38.JPG  

(家裡的青少年們。

後排短髮女孩,升大三,小阿姨的女兒,小我28歲的表妹。

後排歪頭是來自火星的非青少年。)

 

(先解釋一下,因為有著超捲毛的遺傳,兒子的髮型並不是 set 過的,

只要雙手由頭的兩側,不停往上並交錯手指,連水都不加,就有帥氣造型囉!)

(女兒的獅子頭,已經平板燙燙直了。) 

  

通常都是初二才回娘家。

初一,兒女說今年想要在外婆家睡到自然醒,所以,晚餐後amy非常忙碌,

洗碗,洗衣,打點行李......

女兒問我,真的只是初二的回娘家過年而已嗎? 感覺像是要搬家呢!

  

回到家,已經超過晚上11點半,

老爸,老媽被我們吵醒了,應該說是半夢半醒等著我們。

一陣亂哄哄的,還吃宵夜,整個非常放鬆,

孩子們聊得很愉快,如果不是要讓爺爺奶奶好好入睡,

恐怕要聊通宵了。

 

(説來有點氣,這個星期恐怕我家老爺會霸佔整天電腦,

所以amy上網時間嚴重壓縮。他現在在身邊踱步,我好緊張。)

 

因著格友,昀,的文章 --其實-1,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

 

據說,amy 小時候是個可愛的女娃兒,

有一天,amy 坐在阿公阿嬤房間地板上,

咕嚕咕嚕,嘴裡發出一大堆奇怪的聲音,接著又笑得前彎後仰;

一直重複咕嚕,咕嚕,哈哈,哈哈,咕嚕,咕嚕,哈哈,哈哈......

從白天到黑夜,都沒停止過,不吃不喝,也不理任何人。

媽媽非常擔心,找了村子裡所謂的"看命仙"來瞧個仔細。

 

這"看命仙",左瞧右看,前思量後思量,

然後跟所有的長輩說了一串前世oooxxx,今世@@@&&&;

結論就是,當amy 停止這樣的怪異行為之時,

也就是小女娃生命終點時刻。

 

老媽聽了之後,嚎啕大哭;其他長輩們也無計可施,陪著傷心。

amy仍然沒有停止咕嚕,咕嚕,哈哈,哈哈......

終於,在某個時間點,amy停止了這一切,

然後,

整個人趴在地上......

老媽也跟著昏了過去...... 

 

過了一段時間,

amy居然爬起來了,

然後,

開口跟媽媽說 :

我好餓喔,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這是來自金星的amy小學說地球話的過程 --- 直接跳過單字,單詞。

 

從此,老媽恨透了那個 "算命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星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