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咖啡,就得提提我家小弟媳,是她帶我開始喝咖啡的。

她的老闆人不錯呦! 免費提供員工喝咖啡,

有一陣子聽說還使用星巴克咖啡豆呢!

衝著"星巴克"三個字,同事們沒喝咖啡習慣的人也來湊熱鬧,

所以,很短的時間,星巴克咖啡豆又被換成較便宜的豆子。

 

這次回娘家的行李中,咖啡機,磨豆機等煮咖啡相關必需品,

可說是重頭戲。

因為娘家村子太小,沒有小七之類的超商,更別說是咖啡小棧,

以前,想喝咖啡時,都跑到隔壁村去買;

有時候就等到小弟媳回娘家又再回我娘家路上,買回來解饞。

今年,amy連續3天,早,晚各煮一次咖啡,生意好的不得了;

最後還去枋寮(比較大的社區,南迴鐵路啟站),在"全聯"買到咖啡豆。

"全聯",讚!

 

DSC04186.JPG  

 

在amy的舊文章提過,咱娘家親戚很愛唱歌,

鄉下人也沒啥特殊娛樂,加上醫生說這是老爸復健的好器具,

因此,卡拉OK當然是娘家的生活必備品。

孩子們非常的體貼,(其實,也是沒有新流行歌曲。)

讓長輩們先開唱,從白天唱到黑夜......

 

DSC04159.JPG DSC04163.JPG DSC04164.JPG DSC04166.JPG  

 

DSC04188.JPG  

(Jessica ,DJ,看到沒,這首歌就是 "等無人"!)

 

amy 也很會唱台語歌,剛開始都是跟著老爸,老媽學的,  

所以,葉啟田的歌,我幾乎每首都會喔。

老爸唱歌,每次都要唱 "快樂的出帆";

老媽則一定點 "寒語曲",老媽從來沒跟上過節拍。

 

今年 amy 還點了 "廣東花" 來聽 --

據說,這是布袋戲裡的 "苦海女神龍"出場曲,

小時候去幫辦喜事親友家唱歌時,必定唱這首!

(為何說 "點來聽"? 唉! 將近20年的幼稚園英文老師,

每30分中換一個班上課,又說又唱又跳,amy 的聲音已經......)

 

再來個笑話給各位看倌開心一下。

當年台語歌曲 "惜別的海岸" 和 "等無人" 是amy 最愛唱的歌曲之二。

二舅舅買新房子時,宴請親友當然要搭舞台唱歌,

amy 上台後直接說了這兩首歌名,

可是,全場譁然!!!!!

主持人不給唱這些歌!!!!

二舅舅說,沒關係,她喜歡唱什麼就唱什麼。

 

是的,

二舅舅的新房子就在海邊,而且,他也出海捕魚......

 

說到這裡,再提個糗事。

剛結婚不久的某個節慶,整桌大魚大肉,

amy 看好吃的魚正面已經被吃得精光,順手將魚翻面,

這時候,婆婆大聲斥喝,怎麼把魚給翻面? 老爺也一副不高興樣子。

amy 很納悶,魚是我花錢買的,煮的,翻面夾魚肉吃,有啥大不了?!

沒人跟我解釋......

終於,有一天我明白了,

而且,從那天起非常盼望公公趕快休假回家......

 

公公的職業是

 

遠洋漁船船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拉OK 咖啡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