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弟媳的電腦螢幕上滿滿的表格數字,她說是在查基金資料。

艾咪媽聽到了說 : 你們年輕人真是越來越懶了,

"雞精"就出門去商店買就好了,老是在電腦上買東西,店家送來。

 

(2)

 最近才聘請來照顧96歲阿公的印尼籍看護,

只會"太太"和"先生"兩個國語詞,艾咪媽找不到雞肉放哪裡,

比手畫腳,加上她那從電視上"肯德基"廣告聽到的詞,

 

"切肯"! "切肯"!

 

看護真的就從冰箱冷凍室拿出雞肉來。

 

(3)

手機還不是那麼普遍的時候,為了讓和我一起上課的外籍老師,

打電話找我方便留言,所以,答錄機上除了中文,還錄了段英文。

 

有天,艾咪媽很驚訝的說 : ㄚ,電話錄音裡,是你講的英文嗎?

喔...... 原來妳會講英文ㄛ!!!

 

艾咪 : 媽呀,妳女兒教了好幾年英文了,以前也是秘書,

當然會講幾句英文啊。

 

艾咪媽 : 對齁,妳是英文老師。 ㄚ不過我覺得,妳講得"蓋"好聽,

我都聽不懂,肯定是在講 "美國人的英語話" 啦。

 

** 果真,女兒還是自己生的厲害! 媽媽也是自家的讚!

 

(4)

艾咪媽請一位已經來台灣很久的外籍看護來教咱家新手,

如何打電話回印尼跟家人報平安。老手看護告訴艾咪媽,

她二十好幾,好幾歲,她的媽媽45歲。

艾咪媽狂喊 --- 不會吧!!! 我的女兒比妳媽媽還大幾歲耶。

艾咪爸說 : 妳馬好了,迷糊到連自己女兒才三十幾歲都不記得。

艾咪媽還特地跟艾咪求證!

 

**果真,女兒是爸爸前世情人,永遠的西施。

 

(5)

艾咪 : " 妹妹呀,妳有沒有看到我的鑰匙?"

女兒 : "媽咪呀,冰箱裡找過了沒?"

艾咪 : "怎麼可能......? 我現在沒那麼迷糊了。"

 

 

 

mmm... 果真,又,在冰箱裡找到鑰匙。

mmm... 果真,女兒,知母者也。

 

(6)

把垃圾丟進垃圾車後不久,聽見有人在身後喊著,

: amy 老師,妳走過頭了!

 

是的,艾咪,又,走錯回家的巷子。

 

DSC0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