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唸國中時就近視. 但在那年代, 只敢在上課時才偷偷戴上眼鏡.

 

可是, 一直都不習慣戴眼鏡, 耳朵,鼻子, 頭都不舒服. 

高中來到高雄市讀書, 資訊比較先進, 新產品也多. 同學帶我去配剛開始流行的隱形眼鏡.

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 不敢造次, 所以那時候是在眼科配鏡,當然, 價格就高許多, 花了七千元. 

花掉我從國小起一元.一元存的零用錢和國中三年學校頒的獎學金, 簡直就是"畢生積蓄".

現代年輕人大概很難理解, 七千元不多嘛, 但那是我讀三年公立高中的學費.

到現在,我老爸,老媽都不知道我的積蓄是一次花完的. 回鄉下時從不敢戴隱形眼鏡回家.

 

隱形眼鏡一戴就三十年. 四個月之前, 我還是不太戴鏡框眼鏡. 

但,這幾年總是看不清楚書,報紙上的字. 原以為近視度數有增加了, 後來才知道, 我也有"老花眼"了

我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 心想這樣不就可以"綜合"近視, 而把視力拉到正常!

幫我配鏡的老闆提議不必換眼鏡度數. (是學生家長, 十幾年來都在這ㄦ配鏡.)

 

可是, 問題越來越嚴重, 最後,居然演變成有兩年的時間中斷幼稚園下課後看書的習慣.

報紙也不太碰, 更別說碰電腦, 連電視都用聽的.

 

今年四月幫兒子配新眼鏡, 因買一送一, 就順便為自己換新鏡框眼鏡.

還好兒子堅持要換眼鏡公司配鏡,我把自己幾年來的狀況描述一次,

店員妹妹說: ㄚ姨,近視是近視, 老花是老花, 尤其你是高度近視,

又是戴隱形眼鏡, 不但不會"綜合", 還會亂成一團.

 

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衷心期待"老花" 綜合 "近視" 變成 "標準", 沒想到居然是 "亂成一團".

 

店員媚妹建議度數降低200度左右, 遠處可能看不清, 但看書,看報沒問題. 保證新鏡框眼鏡可以"看"很多年.

 

真是幸運碰到這個媚妹, 居然新眼鏡也不會讓我頭暈,耳痛.

這幾個月又看了很多書. 有了部落格後, 也能清楚看電腦上的文章.

就像變年輕了!!

(所以,文章字體放大是因為我比較能看清楚, 如果看倌的螢幕比較大,會比較突兀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